close

筆試

  1. 期貨交易法規:88
  2. 期貨交易理論與實務:96

準備期間:5周

參考書:老莫白話期貨講義(109)

心得:首先給大家信心喊話,證基會從不想為難你,全國有三萬餘人登錄期貨業務員,更別說還有兼營的,意思就是這張的需求量不小,其難易度肯定不會多高!

再者,每年四度的筆試考試,我覺得比電腦應試簡單一些。不急的話可以報

 

額外說明

這張新法規改後已無期限,只是之後若超過五年才登錄要在職前訓練多上一堂課,然後多個小測驗,但是聽說非常簡單,就當個過場。

這張若想進證券業或期貨業必備,若想當銀行理專也是必備!

要怎麼準備?我非商科怎麼辦?

跟你說實話,讀商科的也不見得有讀到期貨,有讀到也幾乎都忘光了,所以你跟他們都一樣!

至於什麼考試技巧其實我應該也不用贅述,其他心得都有,老莫也都非常完整

小提醒

1.不要看證基會出的書,如果你考筆試,看個十屆考古,老莫看熟,真的綽綽有餘!! 我有買證基會的書但是真的看不下去,投資報酬率頗低!(已售)

2.考試準備時間盡量縮短,我這次準備還是有點長了,大概抓個3-4周最好,最長也不要超過五周

3.計算題真的不會可以放掉,考得很少,尤其是筆試

結語

賣掉期貨老莫後,在小小聊天時,意外獲得小暖心的感謝,其實這14篇心得分享,也花了一些時間來寫,

一開始只是單純想當日記記錄而已,但是後來覺得能給一些人方向也挺不錯的,

加油吧

 

S__42844163

S__42844162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無名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